各国公祭日

2014年06月24日 19:50: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2014年2月26日电】波兰、德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将1月27日设为国家级哀悼日,以国家公祭的形式来祭奠二战屠杀中的死难者;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将德国投降的翌日设定为胜利纪念日,在这一天他们为战争中牺牲的战士哀悼,并庆祝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包括联合国2005年确定的“国际大屠杀纪念日”,国际上有许多类似的“公祭日”。

  >>联合国

  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

  2005年,第60届联大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月27日定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以此反对任何否定纳粹大屠杀历史事实的做法,并要求所有国家教育并帮助下一代了解有关种族屠杀的罪行。

  >>美国

  珍珠港事件纪念日

  2011年,珍珠港事件70周年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12月7日为“国家珍珠港荣军纪念日”。以强调勿忘国耻,纪念死伤将士。

  >>俄罗斯

  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

  苏联将德国投降翌日5月9日定为伟大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战胜德国法西斯的纪念节日,并庆祝反法西斯战争取得伟大的胜利。这一天是俄罗斯的法定假日。每年这一天,莫斯科都要举行盛大集会和阅兵式。国家领导人前往红场的无名烈士墓前敬献花圈,进行哀悼。

  >>以色列

  大屠杀纪念日

  1951年以色列首次举行大屠杀纪念日活动,该纪念日在1959年正式通过立法。日期在每年犹太历尼桑月27日(4月7日至5月7日之间),悼念被屠杀的犹太人,纪念勇敢抵抗纳粹屠杀的犹太英雄。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847126666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