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华人华侨支持设立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国家公祭日

2014年06月25日 08:58:42 来源: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
分享到:

    2014年2月27日,旅居墨西哥的华人华侨社团举行座谈会,表达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设立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决定。墨西哥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墨西哥中国人总商会、墨西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墨西哥中华企业家商会、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墨西哥中华会馆、墨西哥中国商业贸易联合会等主要旅墨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参加。

图为旅墨华人华侨社团代表发言

    与会侨领发言中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两个纪念日”的决定顺民意、得民心,全体旅墨侨胞对此坚决支持和拥护。他们说,70多年前,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华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了空前的灾难,侵华日军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这是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中国人民在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战争中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这是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华夏子孙无法忘却的记忆。然而,日本安倍政府倒行逆施,歪曲历史,企图修宪扩军,对亚洲地区和平稳定造成巨大威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设立“两个纪念日”,是对日本极右翼分子开历史倒车的坚决、有力回击,令人振奋。此举向世界表明了中国人民牢记历史、呼吁和平的坚强意志,有利于世界稳定和发展。

图为座谈会现场

    使馆姚飞参赞与会并表示,我们强调牢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在铭记历史的基础上维护正义与和平,防止历史悲剧重演,更好地开创未来。侨领们的发言充满爱国主义情怀,是强有力的正义之声,代表了全体旅墨侨胞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设立“两个纪念日”的坚定拥护和支持。旅墨侨胞素有爱国传统,一直为支持国家发展和统一大业作着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作出贡献。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847126668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