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传教士1937在南京》展览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开幕

2014年06月26日 21:44:49 来源: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网站
分享到:

  

    图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资料研究员王晓阳与美加基督会和美国联合基督教会的工作人员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新伯尔尼市的布罗德教堂展览现场合影。

    图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资料研究员王晓阳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伯尼市布德教堂做题为《美国传教士1937年在南京的英雄故事》的报告。

    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之际,由美加基督会和美国联合基督教会以及江东门纪念馆共同主办的《美国传教士1937在南京》展览于6月17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时间6月18日)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新伯尔尼市的布罗德教堂开幕。  

  此次展览展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档案文件和记者相关报道,旨在加深美国人民对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认知和展现传教士们所发扬的高度的人道主义精神。在展览内容、展示形式、巡展方式等事项上,中美双方在前期都进行了精心细致的筹划和沟通,展览生动地向美国人民展现了1937年南京大屠杀期间,美国五位传教士魏特琳、史密斯、鲍恩典、威尔逊、贝德士出生入死、废寝忘食,出于崇高的正义感和同情心,为保护、救治和救助南京难民及抗议日军暴行等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展览期间,还将放映有关南京大屠杀历史的纪录片,展览将持续到6月22日。

  据了解,2001年12月13日,江东门纪念馆曾在旧金山举办过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受到海内外的广泛关注。此次是该馆在美国第二次举办此类型史实展览,也是在美国东部地区第一次举行此类型的展览。

  据悉,经美加基督会和美国联合基督教会亚太区总干事朱晓陵牧师的邀请,江东门纪念馆保管研究处资料研究人员王晓阳将出席6月23-29日在亚特兰大召开的美国加拿大基督教妇女大会。此次大会四年一度,届时将有超过1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参加。会上,王晓阳将做“美国传教士1937年在南京的英雄故事”的主题发言,在国际论坛上向世界各国介绍美国传教士不为人知的感人事迹,传播南京大屠杀历史并阐述江东门纪念馆铭记历史、维护和平的宗旨和理念。(王晓阳)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847126677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