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旧金山总领馆举行抗日战争胜利66周年招待会

2014年06月27日 14:10:42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分享到:

    2011年9月15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0周年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6周年招待会。美国旧金山湾区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及美国友人等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

图为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致辞

    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在致辞中表示,80年前,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野蛮侵略中国东北地区,使中国陷入前所未有的民族灾难。面对危难,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揭开了中国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高总领事强调,中国人民为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巨大的民族牺牲,并得到广大海内外同胞以及国际正义力量的支持和帮助。中国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抗战的巨大支持和突出贡献。中美两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结下了深厚友谊,美国开辟的“驼峰航线”为支援中国抗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为出席招待会的华侨华人代表及美国“飞虎队”飞行员

    旧金山湾区华侨华人代表及两名年逾九旬的美国“飞虎队”飞行员也在会上发言。高总领事等馆领导还率领部分馆员与湾区文艺界的侨胞一起演唱了多首脍炙人口的抗战歌曲,与大家共同回顾伟大中华民族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847126680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