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小学生举办“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夏令营

2014年07月06日 11:04:11 来源: 国家公祭网
分享到:

南京市中小学生“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夏令营开营式现场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劲松(中)向夏令营授旗

    本网讯76日,在七七事变发生77周年纪念日前夕,由南京市教育局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联合主办,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协办的“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夏令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广场举行。江苏省委外宣办副主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劲松和市区教育局的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刘莅书记主持,来自全市多所中小学的300名青少年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夏令营。

    开营式上,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缅怀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以来牺牲的同胞,随后共同唱响国歌。营员代表围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作了发言,朗诵了诗歌《我活着,就永远不会忘记》。随后,主办方向夏令营授营旗,并向参加夏令营的学校赠送了新出版的《国家公祭》图书。

    开营式后,全体营员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南京市科技馆,并在南京科技馆听取了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专家所作的抗战主题讲座。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847126716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