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行湾区抗战文物文献展

2014年07月08日 15:27:46 来源: 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在活动中致辞。(美国《侨报》/关键 摄)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7月7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在官邸举行了“纪念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77周年暨旧金山湾区抗战文物文献展”,向旧金山湾区各界人士展示数百件抗战历史文物文献。美国华人收藏协会会长招思虹、飞虎队历史纪念组织主席怀特海德(James T. Whitehead Jr。)、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会长贺英明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的所有历史文物和文献均由以招思虹女士及美国华人收藏协会贡献。据了解,招思虹女士及其团队共向中国国内30多家收藏机构无偿贡献4000件文物文献,特别是2012年9月至2014年5月期间,他们先后六次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无偿捐赠了600件旧金山华侨支持祖国抗战的文物文献。

    美国飞虎队前华裔成员、99岁高龄的张松仰先生在儿女陪同下出席了活动。张松仰先生身经百战,抗战期间击落过3架日军飞机。

    飞虎队历史纪念组织主席怀特海德发言称,美中两国在历史上同仇敌忾,而现在两国最重要的任务是架设历史到现在的桥梁。他说,“美中在多项领域上的交流可以增进两国友谊,通过互派留学生则能加强两国年轻人对互相的认知。美中两国有着明朗的未来,值得人们期待。”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26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