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在宁首发

2014年08月31日 21:21:32 来源: 新华报业网/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31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在宁首发,读本包括《血火记忆》《历史真相》《警示思考》三册,分别供小学五年级、初二和高二学生阅读。此次首发的是小学版,重点选编十个人物小故事,内容经过心理学、教育学专家评估,既让学生掌握基本史实,又避免残酷事件对学生的不利影响。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廷玉 顾巍钟 陈月飞 余萍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记者 罗鹏)今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确立后的首个纪念日。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更多地走进中小学课堂,一直以来呼声不断。今天下午,《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小学版)(又名:血火记忆)在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正式发布,并发放给小学生。

    《血火记忆》共分为:浴血守城、灾难降临、人性光辉、正义审判、珍视和平、国家公祭等6个章节,供小学五年级学生学习。书本内容以时间顺序为线索,采用“时间为线、点面结合”的叙述方式,以南京大屠杀历史事件中的关键人物为切入点,在总体概述基础上重点选编10个人物小故事,有侧重地介绍南京大屠杀的基本史实,引导小学生初步形成正确的历史认知和对国家公祭的认识,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据悉,本书还有初中读本《历史真相》、高中读本《警示思考》两个版本,将于年底出版发行,并走进学生课堂。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847126938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