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博物馆现日侵略铁证 包括南京大屠杀史料

2014年09月21日 10:45:52 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

    位于加拿大马尼托巴省首府温尼伯市的加拿大人权博物馆19日正式宣告落成。博物馆一展厅展出了揭露日本在二战期间征集和虐待亚洲慰安妇和南京大屠杀的图片和资料。

    该馆由温尼伯著名企业家阿斯珀提出,后得到联邦政府和全国各界的资金支持。该馆造价3.5亿加元(约合19.6亿元人民币)。

    在专门为媒体提前开放的参观中,记者在一座名为“正声厅”的展厅内看到揭露日本在二战期间征集和虐待亚洲慰安妇和南京大屠杀的图片和资料。这些不可抵赖的铁证有力地证明了日本二战期间对人类犯下的滔天罪行。

    加拿大遗产和官方语言事务部长谢莉·格洛弗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人权博物馆将为观众提供有关世界各国人权的资讯和接受教育的机会,是一个很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学习基地。

    该博物馆9月27日正式向公众开放,预计每年将吸引20万人参观。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56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