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翠萍证言:日军杀了我家七口人,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2014年09月26日 17:00:44 来源: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分享到: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倪翠萍受伤照(肩部)

    我叫倪翠萍,我家原来住城内朝天宫。日军进攻南京之前,飞机经常在南京上空扔炸弹,当时的八百塘炸得最厉害,我们老百姓吓得东躲西藏,一部分人躲到难民区,一部分人逃到农村,还有的人挖地洞躲藏。当时,我们一家逃难到城西部上新河,我们躲在一个小沙滩上,周围都是水,我们在滩上搭了一个篷子住了下来。

    1937年12月的一天,日本兵到了上新河地区。我们不敢在家中烧饭,怕烟囱里冒烟会引来日本人。由于好几天没有吃饭,实在挺不住了,加上我们以为日本兵进城后会安定一些,我母亲就让父亲到河边洗菜淘米。可是,我父亲刚到水边,就有五个日本兵开枪对父亲打,打了三枪。父亲挨了一枪就倒在了地上。可怜的父亲就这样死去了。我可怜的母亲听到枪声,赶忙跑过来,想抱住父亲。日本兵又一枪打死了母亲,可怜我母亲一声未喊出来就死了。我当时只有11 岁,跑出来,看到父母亲倒在地上,日本兵又向我开枪射击,打中了我的肩胛骨,到现在我的肩胛骨上还看见子弹的伤痕。我浑身流血,倒在地上昏迷不醒。我爷爷当时已有70多岁,他请人将我的父母掩埋,结果碰见六、七个日本兵,其中一个用枪托砸我爷爷的头,爷爷脑浆迸出,倒在水边,凄惨地死去,帮忙抬尸体的人跳到河里才死里逃生。 20多天后,我嫂嫂在家中收衣服,被日本兵看到了,他们追了过来,当时我嫂嫂已有7个月的身孕,跪在地上求饶,我的小脚奶奶也跪在地上求情,但是,我嫂嫂还是被五个日本兵强奸了,在我嫂嫂喊叫的时候,我叔叔冲进来想阻止,被日本兵一枪打死了。我嫂嫂晚上发烧,流血不止,肚子里的小孩流产了,人也死了。我奶奶也快吓死了。

    后来我们回朝天宫家中,从江东门走过的时候,那里有座桥被炸毁,被杀的人被扔在河里,日本人杀人填河,河里全是血。

    回到朝天宫后,我们和姨父、姨妈住在一起。当时姨父靠卖烧饼过日子。但是好景不长,在日本兵进城一个月后,姨父被日本兵抓去了,有七个日本兵,他们用刺刀比赛刺人,姨父被活活刺死。姨妈当时害怕被日本兵强奸,又不敢去救,当日本兵要抓她时,她一头撞墙而死。

    我自己的伤口由于没有医治,后来化脓感染,生了虫子。在我舅妈的帮助下,用老虎钳拔出了子弹,但是我伤口感染,又没有钱去医院治,只好由它去了。

    此后,我留下了后遗症,吃饭都艰难,做事情的时候,也只能用一只手做事,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日军杀了我家七口人,强奸我怀孕的嫂嫂,这样的痛苦,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战争给我们家带来了很大的痛苦。我非常恨日本军国主义。一些日本人不承认历史,要掩盖历史,想挑起第二次战争,我们坚决反对,绝不允许再发生战争。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64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