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南京1213——新华报业全媒体行动”启动

2014年09月28日 09:26:29 来源: 新华报业网
分享到:

  “国家公祭·南京1213——新华报业全媒体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肖勇 余萍 / 摄

    新华报业网讯 9月27日,距离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77天,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国家公祭·南京1213——新华报业全媒体行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仪式并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跨界互动宣传产品“国家公祭·众志成城——为了永不忘却的国家记忆”虚拟城墙捐出第一块“砖”。

    今年以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尤其在重要事件和重要节点探索媒体融合创新。“国家公祭·南京1213——新华报业全媒体行动”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继全国“两会”、“七大媒体联盟看青奥”之后,精心策划推出的又一重大全媒体报道行动,旨在更好宣传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为主流媒体探索媒体融合积累新经验。

    据介绍,“国家公祭·南京1213——新华报业全媒体行动”将通过报纸、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手机报等手段,在77天时间内,围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一主题展开跨媒体、全方位的报道。与此同时,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第一部体现全媒体特色的跨界互动宣传产品“国家公祭·众志成城——为了永不忘却的国家记忆”同步制作,并正式发动社会各界通过电脑、手机,为既象征国力国防、又带有南京地域特点的虚拟“城墙”捐“砖”。预计至12月13日,捐“砖”将达到30万块,以此悼念30万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表达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追求和平的坚定信念。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特聘请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担任此次全媒体行动特别顾问。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省教育厅、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南京大屠杀遗属代表、南京小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分别发言。

    今天16:00时起,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跨界产品《国家公祭·众志成城》产品上线。市民可进入http://gongji.jschina.com.cn,为虚拟“城墙”捐“砖”并“寄语”,加砖后会获得独一无二的加砖编号。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沈峥嵘/ 文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65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