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凤英证言:刚结婚两天的嫂子因不肯受辱跳水淹死,哥哥也被枪杀了

2014年10月08日 17:00:23 来源: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分享到: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凤英

    我1925年9月20日生在江宁方山大队洋桥村,12岁时我作为童养媳来到南京府西街40号。丈夫家有父母亲和兄弟六人,我的丈夫排行老二,叫白惠民,是个木匠。1937年,日军侵入南京,到处杀人放火,强奸妇女,家里呆下去了,我娘家人就把我交给婆家,同丈夫家一同跑反。日本兵到处抓“花姑娘”,为了避难,我剃成光头,和婆婆一起躲在江宁西北村的地洞里不敢出来。

    我的哥哥陈兴林和嫂子于氏刚结婚两天,哥哥带着嫂子跑反。日本兵追嫂子,要强奸她,她宁死不肯受辱,结果跳进了洋桥村的水塘里淹死了,哥哥被日本兵用枪打死了。还有,我有个堂房嫂子姓王,那时20多岁,被3个日本兵拖到窑洞里强奸并杀死了。江宁府有个姓戴的人,30多岁,做香烛为业,被日本兵开枪打死了。

    日本兵还到处抢劫老百姓的鸡、鸭、粮食和财物,放火烧房子,从西北村到龙都沿途十里路的村庄民房,大部分被日军烧掉了。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73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