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侨界用音乐史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4年10月22日 10:03: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休斯敦10月19日电(记者张永兴)为迎接2015年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和抗战胜利70周年,休斯敦侨界正积极筹划组织一台大型史诗音乐会《愿和平永驻》,用歌声重温历史,用音乐祈福和平,让战争不再爆发。

    在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愿和平永驻》大型音乐史诗艺术编导组组长兼执行导演鲍玲表示,2015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结束70周年,也是中华民族抗战胜利70周年。休斯敦著名艺术家组成的艺术编导组向全市提议举办大型史诗音乐会,邀请侨界音乐爱好者组成大型表演团体,并邀请本市主流社会各族裔共同参与,是为了更有力地声张世界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正义,遏制军国主义邪恶势力。

    据介绍,音乐会内容将涵盖二战开始到抗战胜利的音乐作品,参加演出的将有150人左右的合唱团、70人左右的管弦乐队、20名舞蹈演员和几十名舞台工作人员,计划近40次排练、历时10个月。

    休斯敦著名华裔女作家兼本台音乐会文学总监陈瑞琳向新华社记者表示,最近几年来日本政界右翼势力猖獗,军国主义思潮大有死灰复燃之势,不但拒不承认抗战期间对中国人民以及亚洲各国人民犯下的战争罪行,反而变本加厉地声称对中国固有领土钓鱼岛有领土权。因此,这不是一场普通演出,是一项巨大工程。举办这台音乐会就是为了隆重纪念那些不能忘记的日子,回顾历史,面对历史,还原历史,珍爱和平,避免战争。

    据介绍,此次音乐会将于2015年9月19日举行,其艺术编导组包括休斯敦著名音乐界人士朱安平、鲍玲、萧楫、季家锦等。音乐会中将展示抗战时期著名合唱作品《长城谣》《旗正飘飘》《游击队歌》《抗敌歌》《松花江上》等。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925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