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广朝证言:我妻子被日军开枪打死,我本人三次从日军手里死里逃生

2014年10月25日 17:00:36 来源: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分享到: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赵广朝(采访照——中间)

    我先后三次从日军手里死里逃生。第一次是一九三七年十二月。那次我走到青龙山附近碰上了日本鬼子,我藏在一个地洞里,躲过了日本兵。第二次是避难时,我和家里人跑散了,我去找家人时,我又碰上了日本兵,差一点就送了命。第三次,我被日本兵抓住了,他们要我带他们去找“花姑娘”,我被他们押着在村庄上绕了几圈没找到,后来他们又审讯了我一番,才放了我。我的妻子在结婚后四个月就被日本兵开枪打死了,当时还有范照谭的表姐也被日本兵打伤致残。

    避难回来后,我亲眼看见我们村上大庙里的白果树上吊着三个人,他们是被日本兵活活烧死的,后来乡亲们把他们给埋了。大庙里的昌德和尚被日本兵砍死,倒在庙的大门口,庙里面还死了8个中央军。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96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