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桂珍证言:日本鬼子杀害我家十几口人,我的腿也被他们的狗咬伤了

2014年10月29日 17:00:17 来源: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分享到: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张桂珍(采访照——前中)

    1937年,日本鬼子到了南京,南京很多人都“跑反”,我们一家人因没处去,只好躲到附近窑洞里头,可我们还是被日本鬼子发现了,日本鬼子把我们抓了出来,大人被搜身后,全部用机枪扫射死了,还有有35个小孩子全部被扔到河里活活淹死,我家十几口人只剩下3个小孩,我们没有地方住,因为房子都被日本鬼子烧掉了,所以我们只能住在窑洞里面,靠要饭过日子。

    有一天,我看到两个女哑巴,其中一个才十三岁,姓马,她被日本鬼子用枪挑死了。我还见到油坊桥的一个坑里埋了四十多人,真惨呀!有一次日本鬼子看见几个小孩,就把他们叫了过去,先给他们糖吃,然后逼他们吃咸菜,他们吃得咸死了,日本鬼子不给他们水喝,几个孩子只好去喝阴沟水,日本鬼子看得哈哈大笑。

    有一天,我的两个姐姐在河里采莲蓬,被日本鬼子发现了,他们开枪把小船打翻了,两个姐姐落水淹死在河里面。

    我的眼睛在“跑反”时瞎了,幸好有好心人给我看病,总算好了一只,不然两只都瞎了。我的腿上还有一块疤,是日本鬼子的狗咬伤后溃烂留下的痕迹,现在还有点痛,我永远忘不了日本鬼子对我们犯下的罪行。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302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