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松云证言:日本兵逼我带他去找花姑娘,我在豆菜桥逃跑时差点被开枪打死

2014年11月15日 17:00:41 来源: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分享到: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彭松云

    日军入侵南京前,飞机飞得低,开始一般人都不知道,还以为是演习。谁知飞机丢了很多炸弹,炸死了很多人,日军从飞机里扫机关枪,见人就打,见房子就炸,我们住的是别人家的房子,房顶上是白铁,下边是木头的,日军的子弹从房顶穿过来,我们家烧的大灶,锅盖很厚,子弹掉到锅盖上,把锅盖穿了个洞,接着又把锅底穿了个洞,掉到灶膛里,我们把子弹扫出来看,有3寸长。

    农历十一月中旬,日军一进城,就挨家要找花姑娘,所以妇女不能呆在家里。我家的弟媳、老大都躲在金陵女子文理学院。有一天晚上,就我一人在家,一个日本兵闯进家里来,他看见没有花姑娘就用枪逼我带她去找,我带他走到豆菜桥,我找个机会溜跑了,日本兵在我后面开枪,我差一点被他打死。

    在难民区以外,被日本兵杀害的中国人更多,我父亲当时已50多岁,他被日本兵拉着走到铁医营,那条路上的死尸密密麻麻的,尸体在地上一眼看不到头,过路只有踩着死尸走。

    日本兵刚进城时,日本的飞机到处轰炸,在下关电厂一带,飞机天天轰炸,在鸡鸣寺过去没多远的地方被炸弹炸得像一个塘,有的人膀子、肠子一起炸的挂在树上。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324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