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社团筹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活动

2014年11月24日 09:34:25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出席发布会的各界代表合影

    人民网渥太华11月24日电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铭记历史,防止战争,捍卫和平,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圆梦园艺术中心于11月22日在多伦多宣布,将于2015年6月27日举行《和平颂》大型文艺演出及图片展、座谈会等系列活动,隆重纪念70年前那场决定世界前途命运的伟大胜利,让这一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的伟大胜利,永远铭记在所有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民心中。

    筹委会共同主席,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欧阳元森表示,加拿大华人希望通过举办这些活动,向参加反法西斯战争和全中国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爱国人士和热爱和平的人士,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建立了历史功勋的海内外中华儿女致以崇高敬意。

    筹委会共同主席,圆梦园艺术中心主席张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联合当地来自两岸四地的华侨华人共同参与组织,铭记历史,警示未来。

    晚会总导演张炜介绍说,《和平颂》大型文艺演出基本集结了多伦多顶级的华人演出团体的力量,交响乐团伴奏,展现中国抗战以及抗战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等场景。演出将以音乐剧的形式再现这段历史,将有400多位各族裔演员参与演出,是加拿大历史上不多见的一场文艺盛会。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出席发布会致辞称,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提醒人们历史不要重演,珍惜和平,让加拿大全社会回顾这段历史。

    活动筹委会副主席兼编剧王燕云向记者表示,举办这样大型的纪念活动,为的是不忘历史,呼唤和平;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和所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做出贡献的人们,包括为中国抗战献出宝贵生命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我们要通过一场大型纪念活动来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彰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要让全世界听见我们加拿大华人呼吁和平,制止战争的声音。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337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