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2014年12月08日 09:41:1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12月6日,在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华侨华人在活动后合影。当日,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在位于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市政厅前广场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军民合作反侵略纪念碑前,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珍珠港事件暨二战纪念碑二期捐赠奠基仪式。当晚还在洛杉矶罗斯米德市理查德·加维中学礼堂举行了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烛光晚会。(新华社记者 张超群 摄)

     新华网洛杉矶12月6日电(记者张超群)美国南加州部分华侨华人6日来到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市政厅前广场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军民合作反侵略纪念碑”前,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等活动。

    蒙特利公园市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军民合作反侵略纪念碑”由华侨华人于2010年11月22日设立。多年来,纪念碑得到南加州新老华侨华人的关注和支持。最近一年多时间里,中国大陆赴美的新一代华侨华人积极筹集资金,计划在原碑基础上制作完成纪念碑二期副碑。

    本次纪念活动是南加州中国大陆和台湾侨界社团首次合作,携手共同向在二战中牺牲的中美军民致敬,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活动倡导世界各国民众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复辟,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加州众议员周本立等当地民选代表和百余名华侨华人代表参加纪念活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政治领事任志芳在活动上致辞。

    当晚,由侨界各社团联合筹办的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烛光晚会在洛杉矶罗斯米德市理查德·加维中学礼堂举行。

    晚会上,南加州华人艺术家用诗朗诵、演唱歌曲等方式缅怀历史,南京市话剧团的演员表演了精编版话剧《沦陷》。当烛光点亮,历史的照片和视频再现荧幕,现场数百名华侨华人沉浸在伤痛之中。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说,悲壮的场面、悲怆的音乐、凄厉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人,也在警醒世人勿忘伤痛、珍惜和平,并激励海外华侨华人继续奋发向上,为振兴中华贡献力量。

   1 2 下一页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355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