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侨界举行纪念会 缅怀受难同胞

2014年12月19日 10:30:38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侨团举办“纽约各界南京大屠杀77周年纪念会”和小型图片展览。

侨团举办“纽约各界南京大屠杀77周年纪念会”和小型图片展览。

  南方都市报12月19日讯 为响应中国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纽约南京大屠杀受难同胞联合会等多个团体在皇后区为缅怀受难同胞举办“纽约各界南京大屠杀77周年纪念会”和小型图片展览。

  与会的亚太事务研究中心主任陈宪中,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前会长花俊雄等学者、团体代表,以及参加活动的侨界人士向南京大屠杀遇难的30万同胞默哀,谴责日本制造南京大屠杀惨剧,敦促日本对发动战争罪行向中国人民谢罪,日本只有以历史为鉴,才能促进中日友好。

  主办单位和与会人士强调了举办“纽约各界南京大屠杀77周年纪念会”的意义是藉由国家公祭日,缅怀受难同胞,缅怀为保卫国家捐躯者。更重要的是要日本为发动侵华战争的罪行负责,向中国人民谢罪。(文/图 刘俊彦)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370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