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百余华人社团办音乐会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02月15日 09:22: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旧金山2月13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旧金山湾区百余华人社团正排练一场大型交响音乐会,来自两岸三地9个华人合唱团的300多名合唱团员将同台上演《涛声入梦,再望黄河》,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及联合国建立70周年。

    活动召集人张宁远说,举办大型交响音乐会的目的是纪念在战争中牺牲的将士,追思那场人类浩劫中的亡灵,重温各国人民在战争中结下的友谊,表达海外华人对和平的热爱。

    音乐会上半场上演二战期间的歌曲、器乐曲及本地作曲家特别为音乐会创作的作品。下半场是全本《黄河大合唱》,唱出中华民族的精神与力量。

    张宁远表示,音乐会有5大特点。旧金山湾区7个华人合唱团成员来自两岸三地,另有两个儿童合唱团,大约300名合唱团员同台演出;当地最棒的华人艺术家团队参与打造;当地优秀作曲家创作歌曲,唱出本地华人心声;争取当地非华裔参与,并向当地社会推介音乐会,与美国交响乐团合作,宣传品、节目单和音乐会字幕使用双语;100多个社团来自当地华人社区的同乡会、校友会、合唱团、艺术团体、科技协会等。

    这场交响音乐会初步定于今年8月29日举行。硅谷合唱艺术联盟、美国华人艺术家联盟、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北加州华人联盟、旧金山湾区多个华人合唱团和百余个华人社团联合主办。

    张宁远介绍,300多名合唱团员已经开始排练,网上报名仍在继续进行,参与人员不断增加。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996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