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社团将举办海外最大抗战胜利70周年晚会

2015年03月25日 09:29:27 来源: 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旧金山3月23日电(记者 刘丹)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及美国北加州近百个华人社团23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8月16日在圣荷西市举行盛大晚会,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这些组织的代表23日下午在旧金山东湾苗必达市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这场晚会将是海外最盛大的一场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与会者表示,全球华人将以各种形式庆祝,藉此回顾全国军民艰苦抗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赢得最后胜利的光荣历史。

    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与旧金山湾区为主的北加州近百个华人社团,计划8月16日星期日19时,于圣荷西市举行盛大晚会,邀请来自海峡两岸的抗战将士代表及后人出席,并向他们致敬。

    晚会还将放映抗战纪录片,并邀请两岸演艺界明星表演。本地华人合唱团200多名合唱团员现正利用周末时间排练《黃河大合唱》,届时将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唱。

    晚会邀请前台北市议员侯冠群担任主持人。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社团包括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旧金山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美国华商总会、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以及多个校友会、同乡会、艺术团体等。(完)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1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