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侨界高唱《和平之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07月07日 15:40:0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XHDW)(1)阿根廷侨界高唱《和平之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7月6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名华人歌手演唱《松花江上》。当晚,阿根廷华人华侨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和平之声》主题歌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旅阿侨团和留学生约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 摄)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7日电 (记者 赵燕燕)阿根廷华侨华人6日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和平之声》主题歌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官员、旅阿侨团代表和留学生约400人参加活动。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在歌会上致辞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做出了巨大牺牲和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就是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杨万明说,旅居海外的中华儿女对祖国怀有赤子情怀,旅阿华侨心系祖国,情牵故乡,正以崭新面貌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他希望阿侨界以纪念抗战胜利系列活动为契机,弘扬坚强不屈的抗战精神,拉紧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焕发自强不息的前进动力。

  歌会由阿根廷华人进出口商会、金长城文化传媒基金会等旅阿侨团共同主办。演唱的歌曲既有同仇敌忾、铿锵有力的《保卫黄河》《松花江上》,也有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民族气节的《我是中国人》《团结就是力量》,更不乏渲染民族情怀的《茉莉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与会者最后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唱《歌唱祖国》,将歌会推向高潮。

   1 2 3 下一页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4389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