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国和统总会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2015年08月03日 10:15: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左二)致辞。莫成雄 摄

图为: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李锦辉(正面右三)发表讲话。莫成雄 摄

    中新网圣保罗8月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2日下午,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联合巴西华人协会、巴西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等社团,在圣保罗亚文中心举办题为“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由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叶万荣主持。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当地华人侨领等100多人出席。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发表致辞时说,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使中华民族的觉醒和团结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那场波澜壮阔的全民族抗战中,海外华侨以空前的规模组织起来,开展了可歌可泣的爱国救亡运动,英勇投身于抗日斗争行列,为祖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建立了不朽功勋。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就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传统,充分发挥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发挥海外侨胞独特的优势和作用,为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李锦辉在会上作了题为“铭记历史 为圆梦中华奋斗不息”的讲话。他说,我们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就是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更好地开创未来。我们中华民族在面对外敌侵略时,有与其血战到底的气概,有永不屈服的民族精神。抗日战争重新唤起了中华民族的觉醒,重新提振了中华民族固有的民族精神,我们要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发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携手同心,为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息。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致辞时表示,在伟大的抗日战争中,海外华侨华人为祖国的抗战作出的贡献是彪炳史册的,我们要铭记抗战历史,继承先辈的爱国精神,为振兴中华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抗日将领刘玉琨(原名刘百龄)将军之子刘之明和当年浙南抗日游击总队领导人子女代表刘晓野分别讲述了当年父辈抗战的悲壮事迹。侨胞还在会上演唱了抗战歌曲。

    会上,还发表了《铭记历史、警示未来、珍爱和平、振兴中华》的共同宣言,表达了海外侨胞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共同心声。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胡英、侨务领事张于成以及巴西华人协会永远名誉会长李少玉等也出席了座谈会。(完)

   1 2 下一页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4474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