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举行纪念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音乐会

2015年08月07日 10:13: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纽约将举行纪念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音乐会

  9月11日晚,美东各界为纪念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将邀请数十位美国其他族裔艺术家参与并歌唱、演奏能够反映该民族二战时期反侵略,英勇抵抗法西斯,追求和平的经典曲目,在纽约举行大型音乐会。图为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策展人毛泽宗在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阮煜琳 摄

  中新网纽约8月6日电 (记者 阮煜琳)9月11日晚,为纪念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东各界将邀请数十位美国其他族裔艺术家参与并歌唱、演奏能够反映该民族二战时期反侵略,英勇抵抗法西斯,追求和平的经典曲目,在纽约举行大型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由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以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承办,大纽约地区诸多社团、组织共同参与。参演艺术团体将包括姚大叔合唱团、康州康华合唱团、海韵合唱团、乡音合唱团以及泛美青年交响乐团,以及纽约地区一些非华裔的艺术团体及艺术家。资深华裔指挥家姚学言先生将担任音乐会艺术总监。

  出生于1931年的姚学言表示,自己在抗日战争前出生,抗日战争时期的惨痛经历至今仍历历在目。该活动旨在教育年轻一代不要忘记这段历史,记住法西斯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暴行,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在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该音乐会以“永远铭记,永不重演”为主题。旨在还原历史、尊重历史、铭记历史,从历史的错误中得到教训,避免走同样弯路,犯同样错误。我们铭记战争所造成的巨大伤害,铭记法西斯所犯下的滔天罪行,铭记和平到来的艰辛不易。目的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不让这样悲惨的历史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再次重演。

  在音乐会举办期间,由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精心制作的《犹太人在上海》、《1937淞沪抗战实录》、《另一个战场》等多部纪录片将在美国中文电视台中英文频道同步播出。(完)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4491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