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音乐会

2015年09月13日 09:01: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纽约举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音乐会

  当地时间9月11日晚,为纪念世界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胜利70周年,由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和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承办的大型主题音乐会“永远铭记,永不重演”在纽约上演。阮煜琳 摄

  中新网纽约9月12日电 (记者 阮煜琳)当地时间9月11日晚,为纪念世界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胜利70周年,由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和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承办的大型主题音乐会“永远铭记,永不重演”在纽约上演。

  本场大型音乐会的主题为“永远铭记,永不重演”,希望以音乐艺术的方式缅怀历史,告慰英灵,纪念人类伟大的反法西斯战争,并歌颂和平的到来,祈祷悲剧永不重演。音乐会由美国华裔音乐家歌唱及演奏诸多耳熟能详的抗战歌曲,并邀请到数十位美国艺术家歌唱和演奏反映该民族二战时期人民英勇抵抗法西斯,追求和平的经典曲目。华裔指挥家姚学言担任本场音乐会的艺术总监,来自姚大叔合唱团、海韵合唱团、乡音合唱团、康州康华合唱团以及泛美青年交响乐团等多个团体的演职人员参与此次演出,还有国际友人为合唱进行中文朗诵。

  此次音乐会的节目表演涵盖独唱、合唱、小提琴独奏、交响乐合奏等。演出曲目包括《欢乐颂(贝多芬)》、《黄河大合唱》、《毕业歌》、《辛德勒的名单》、《铁蹄下的歌女》、《YouRaiseMeUp》、《再见!朋友》、《在太行山上》、《游击队歌》、《松花江上》等。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亲临音乐会现场并致开幕辞,向来自美东地区的观众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总裁蒋天龙表示,今天在这里举办“永远铭记,永不重演”大型音乐会,告慰先烈,纪念人类伟大的反法西斯战争,歌颂和平来之不易,愿战争的悲剧不再重演。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表示,今年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今晚的演出,与各位共同重温历史,缅怀英烈,共同纪念70年前那场辉煌的胜利。共同歌颂和平,祈祷更加美好的明天。(完)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4618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