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华人协会庆祝新中国华诞66周年暨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09月28日 09:07: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巴西华人协会庆祝新中国华诞66周年暨抗战胜利70周年

图为: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致辞。莫成雄 摄

图为: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致辞。莫成雄 摄

  中新网圣保罗9月2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26日晚,巴西华人协会携手圣保罗各侨团侨社,在圣保罗安年比剧场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华诞66周年暨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及夫人张青、侨务领事张于成,巴西联邦议员威廉·巫、圣保罗市议员阿雷罗·偌慕拉以及当地华人侨领、华人华侨等5000多人出席并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陈曦在晚会上致辞时表示,新中国成立66年来,13亿中华儿女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勇敢探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世界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2015年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为7%,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仍位居前列。

  陈曦指出,2015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圣保罗多位侨界代表应邀赴京出席纪念活动,更多的侨胞则自发组织起来,集体或全家团聚在一起收看纪念大会和阅兵式实况转播,重温伟大的抗战精神,感受祖国繁荣昌盛给广大侨胞带来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曦表示,2015年也是中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一年。继去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巴西进行富有成果的国事访问后,今年5月和6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又先后到访巴西,与巴方就全面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并签署了一系列涉及产能、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等诸多领域的合作文件,有力地推动了中巴互利共赢务实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朱苏忠代表巴西华人华侨在晚会上致辞。他表示,建国66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并跻身世界强盛国家之列,我们华人华侨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威廉·巫、偌慕拉两议员也在晚会上致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表示祝贺。

  随后,圣保罗华人社团的演艺人员联袂为当地华侨华人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巴西华人协会表演的大合唱《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华声艺术团表演的女声小组唱《游击队之歌》《沂蒙颂》和舞蹈《山河恋》、巴西中华妇女联合会表演的舞蹈《荷凤扇舞》和唐韵艺术团表演的舞蹈《不能忘却的记忆》等节目,精彩纷呈,打动了现场观众。

  特别是,圣保罗六家华文学校的孩子们表演的朗诵《我的祖国》和合唱《闪闪红星》《少年祖国的春天》,童心飞扬,感人至深。巴西中国功夫龙狮文化总会表演的中国功夫,获得满堂喝彩。(完)

   1 2 下一页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4666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