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二战合作图片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

2015年11月23日 09:03:5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旧金山11月22日电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一个以中美二战合作历史为主题的图片展20日晚在美国西部城市拉斯维加斯的凯撒宫酒店举行。

    主办方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任发强以及内华达州副州长马克·哈奇森、州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阿伦·福特等当地政要出席了开幕式。

    这个名为“为了和平与正义”的图片展,以9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介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飞虎队”援华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史实,反映了美国军人与中国民众并肩作战、结下深厚情谊的生动场面。

    李小林在致辞中说,举办图片展意义重大而深远,旨在让中美两国民众、特别是年青一代了解中美在二战期间密切合作的历史,传承传统友谊,加强互利合作。

    哈奇森说,应该让更多人了解美中在二战结盟、为世界和平浴血奋战的历史。他还积极评价近年来中美两国以及内华达州与中国在经贸、人文、旅游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合作。

    任发强在讲话中指出,历史证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两伤。作为世界头号和第二大经济体,中美携手共建新型大国关系,对两国、对亚洲以及对世界都是福音。

    这是该图片展美国巡展的第二站,将持续到本月28日。今年6月,图片展首站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中美各界嘉宾约300人出席开展活动。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4843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