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些组织公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2015年12月14日 09:24: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旧金山12月14日电 (记者 徐勇)美国一些组织12日在美国西海岸城市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举行“南京祭”活动,公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300多人参加。

    这场活动开始之时,北京时间已进入13日,即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由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美国华商总会和旧金山抗战史实维护会(史维会)联合主办。这也是“南京祭”活动连续第20年在旧金山举行。

    活动现场悬挂着“四海共祭家国魂、五洲同怀民族情”的标语。组织者向“南京祭”所有参与者、尤其是旧金山中国城中文学校的学生们播放了一部以南京大屠杀为主题的英语纪录片。3名歌手登台演唱了中文歌曲《松花江上》。

    “南京祭”活动结束前,全体参加者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并献花。

    为参加这场活动,史维会创始人之一丁元特意身穿上了一件织有英文“南京”和“1937年”等字样和图案的运动衫。他告诉记者,这件运动衫是在25年前定制的。他说,因相关档案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日本侵略者的南京大屠杀暴行更加无可辩驳。今后,他将在美国继续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那段史实。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4913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