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紫金草手绘行动” 传递和平祈愿

2016年03月29日 08:56:02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3月28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伍秀英(前左一)与小学生志愿者一起用美术颜料手绘紫金草图案。当日,“紫金草手绘行动”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雕塑广场举行,南京艺术学院的画家和来自社会各界的200名志愿者一起,用美术颜料手绘紫金草图案,将和平之花“种植”在纪念馆雕塑广场的地面上。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新华社南京3月28日电 (记者 蒋芳)28日,“紫金草手绘行动”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雕塑广场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200名志愿者用美术颜料手绘紫金草图案,将这和平之花亲手“种植”在纪念馆雕塑广场的地面上。

    紫金草本名二月兰,原本只是南京常见的一种野花。1939年,二月兰的种子被日军军医山口诚太郎带回日本播撒,并给它起了一个新的名字“紫金草”。在山口的努力下,紫金草渐渐在日本更多的地方开放,成为寄托中日两国人民和平友好心愿的和平之花。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介绍,紫金草的花语是:不忘历史、珍爱和平。3月是紫金草盛开的季节,为了怀念30万遇难同胞,将紫金草的花语传递得更远,纪念馆举办了此次手绘活动。

    据了解,参加手绘活动的200名志愿者中,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岑洪桂、伍秀英,有日本友人松冈环女士和两位德国友人,还有来自南京当地大中小学的学生。

    本次手绘紫金草的活动,手绘面积覆盖纪念馆雕塑广场全部地面,面积约为2500平方米。从28日起,满地紫金草的“绽放”将一直持续到清明节期间。此外,纪念馆还将从29日开始,举行向观众免费赠送紫金草标贴的活动。

   1 2 3 下一页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23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