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 共铸中国心 清明平西祭英烈

2016年03月29日 09:20:4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3月26日上午,500余名“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的医务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在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的平西抗战烈士陵园内,共同缅怀为民族解放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图为愿者代表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长陆林祥和房山区领导向烈士献花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姜润邈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张炎良 通讯员 姜润邈)3月26日上午,500余名参加“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的医务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庄严站在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的平西抗战烈士陵园内,共同缅怀为民族解放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平西抗战领导人萧克将军家属和来自首都三十余家医疗单位的医务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中央统战部七局局长沈阳、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长陆林祥、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守军,房山十渡镇党委书记刘金等领导出席。

    为了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建设“健康中国”“精准扶贫”的号召,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应专家志愿者建议、各地群众的申请,在中央统战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指导下,共铸中国心组委会计划在2016年,组织首都医务专家到活动尚未进入的最后一个藏族自治州--四川甘孜开展大型公益活动,同时在长征路线上选择9个贫困受援地区提供健康公益服务。为了号召社会各界关心革命老区的社会发展,尤其是关心革命老区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每年清明,组委会都要组织志愿者祭扫英烈墓,重温革命历史,缅怀民族英烈。

    “平西”是过去北平西边十二个县的简称,是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战略要地,在八年抗战的艰苦岁月中,战斗在这里的英雄儿女在萧克、邓华等将军的带领下,浴血奋战,创造了不朽的光辉业绩,迎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在平西抗战中牺牲的部分烈士忠骨,长眠在房山十渡。

    公祭仪式结束后,医务志愿者们一同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并前往西太平村,同植民族团结“同心林”,促进人民健康、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爱心之旅庄严启程。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232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