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峰向抗战老兵捐赠墙墓 99岁老兵向昔日战友敬礼

2016年03月31日 09:51:26 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

8名老兵骨灰安放在格位墙墓里。

    武汉晚报3月31日讯 (记者 明凌翔 陶盼 通讯员 严浩 易晓明)“魂断最是春日来,一齐弹泪过清明。”为祭奠和缅怀抗战老兵,石门峰纪念公园向健在及已故的抗战老兵捐赠20个墙墓。昨天,已故的8名老兵骨灰在百名礼仪师的护送下,安放在石门峰园区内的武汉抗战纪念园的格位墙墓里,接受家属及市民的祭拜。

    潺潺溪水说一声“再见”,如茵草地道一次“珍重”。99岁的抗战老兵胡恒清对着墙墓上熟悉的名字摸了又摸,瞬间老泪纵横。原来,墙墓上的老兵涂立本是胡老的部下,两人曾驻防长江江防司令部,参加宜枣会战,阻击日寇。后因部队整编,战斗冲散,两人从此再无联系。直到去年8月,经过武汉晚报“国仇家恨”专栏报道涂立本的抗战事迹后,涂立本的儿子涂元生这才找到了父亲曾经的上司胡恒清。尽管年事已高,还戴着助听器,胡老摘下帽子向昔日战友稳稳地敬了一个军礼。

    石门峰纪念公园总经理幸保侠介绍,石门峰一直致力于关爱抗战老兵事业,此次为8位已故的抗战老兵“找家”,得到了家属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其中,每一个捐赠的墙墓价格都在2万元左右。同时,石门峰大力倡导树葬、花葬、壁葬等绿色环保葬。“更多节地葬、生态葬将有效减缓公墓用地的消耗速度,让生命回归自然,造福子孙。”

    本次进入武汉抗战纪念园的8位已故老兵分别为:卢立群、欧阳建勋、涂立本、姜绍荣、鲁亚光、袁毓生、周品贡、钟吉文。其中,超半数老兵都曾被本武汉晚报报道过。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239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