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老兵:全国21个志愿组织参与“万朵菊花献英烈”活动

2016年04月01日 09:20:14 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3月27日,益阳团队组织志愿者、市民来到萧山令将军陵墓祭奠抗日名将萧山令将军。 (摄影:城南D旧事)

    中国网3月31日讯 (记者 肖冰)3月27日, 益阳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200多人,开展了大型祭奠南京保卫战英烈萧山令将军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外地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湖南老兵之家的大力支持。这是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发起的支持全国关怀老兵志愿团队开展清明节活动——“万朵菊花献英烈”内容之一,与此同时,在网上参与关注“万朵菊花献英烈”活动的网友多达到216万人次。

    拜祭民族英雄 铭记历史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又到一年清明时,为了拜祭那些为民族独立而牺牲的英雄们,为了表达后辈对先烈们保家卫国、慷慨赴义的精神的崇敬,以及对先烈们为了民族事业而牺牲青春乃至生命的感恩,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发起支持全国关怀老兵志愿团队开展清明节活动。

    活动项目主管刘群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项目延续了此前民间发起的“老兵回家”与“老兵关怀计划”等项目,从2012年开始,在每年的清明节开展多种形式纪念活动,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抗战的历史,铭记这些历史。今年有21个志愿组织参与活动。

    据介绍,“万朵菊花献英烈”活动通过在清明节这一天给先烈们扫墓以及献花的方式来拜祭这些为民族独立而牺牲的英雄们,以表达后辈对先烈们保家卫国、慷慨赴义的精神的崇敬,不能实际前往的网友,可以在网上缅怀抗战英雄。

    数位老兵缅怀当年战友

    3月29日上午,93岁的益阳抗战老兵符玉林(先后服役于湖南省警务处特务连直属一中队和湖南省保安团三团二营四连)配戴国家纪念章,穿上整洁的衣服,携着两个儿子、孙子孙媳妇、曾孙同堂3代人,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抗日英烈萧山令墓地,祭拜缅怀萧山令将军;向儿孙晚辈讲述国家贫穷落后时受日军侵略残害的悲惨历史,教育儿孙晚辈珍惜今天的幸福日子,为建设更加强大的国家各做好各的亊情。

    3月30日,天幕低垂,细雨霏霏,长沙唐人万寿园一片肃穆,16位抗战老兵集体安葬仪式在此举行。数百名群众在唐人万寿园•抗战主题园的胜利广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追思老兵为抗战胜利所做的卓越。当天,在湖南老兵之家公益团队的陪护下,林重达、杨怀亮、李正强和王聿新四位老兵也来到唐人万寿园•抗战主题园,他们来送别当年的战友,送战友最后一程。

   1 2 下一页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24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