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观陵山中华抗战五十年纪念园举行抗日英烈公祭

2016年04月01日 09:32:10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礼兵为93抗战纪念墙献花

    人民网沈阳4月1日电 (记者 蒋山)3月31日,由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九一八战争研究会、张学良暨东北军史研究会、台湾辽宁同乡会、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6清明节海峡两岸公祭抗日英烈活动”在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中华抗战五十年纪念园”举行。

    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中华抗战五十年纪念园”是在甲午战争120周年时所建,以此纪念海峡两岸共同抗击日本侵略的伟大胜利。纪念园有中国抗战烈士纪念墙、甲午魂石、台湾“狮虎猫”雕塑、东北抗日义勇军群雕、9.3胜利墙、东北抗日义勇军六将领墓等建筑景观。观陵山艺术园林所在的铁岭市横道河子地区是“九一八”之后东北抗日义勇军战斗过的地方,如今埋骨观陵山的义勇军将领张凤岐、唐聚伍、白子峰、栾法章、赵亚洲、于德霖都曾在这里战斗过。在“九一八”当夜牺牲的东北军连长张占元墓也在这里落成。

    在公祭仪式上,观陵山艺术园林公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记住那段历史,以史为鉴,昭示后人,绝不能忘记海峡两岸抗战将士及其家属为抗战胜利这一伟大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242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