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 听先辈那些抗日故事 62名小学生为烈士扫墓

2016年04月01日 09:55:30 来源: 成都晚报
分享到:

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 听先辈那些抗日故事

    成都晚报4月1日讯 向烈士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听烈士的故事……昨日上午9点,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办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弘扬爱国情 放飞中国梦”未成年人缅怀先烈活动,在成都市烈士陵园举行。成都师范附属小学白鹭溪分校62名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举着鲜红的旗帜,来到这座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示范基地,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为烈士扫墓。

    听烈属讲抗日故事 学习英雄的精神

    “我是一名抗日烈士的后代。1941年3月27日在上高战役中,我的父亲宋文华不幸牺牲,葬于江西省修水县,时年30岁。”宋光旭是宋文华烈士的儿子,如今79岁的他依旧很忙碌,要四处去宣讲父亲的故事,父亲牺牲时,他只有3岁,“抗日民族英雄,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财富,是激励中华民族儿女奋力前进的坐标”。

    伫立在英雄烈士纪念碑前,62名同学认真地听宋光旭讲述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眼神里充满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随后,他们一起唱起国歌、队歌,在默哀之后,向烈士纪念碑献上了特别准备的花篮、花束。

    每一尊雕像 都在讲述英雄故事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里,同学们以更加生动直观的形式认识、了解了很多优秀的革命先烈。大家认真地观察着馆里的每一幅图片、每一尊雕像,仔细阅读每一篇人物介绍,每一个动人故事,并时常被英烈们的英勇事迹所吸引而驻足不前……出发时还嘻嘻哈哈的小朋友们,此时都变得格外安静。

    “平常我特别喜欢看抗战电视连续剧,今天站在纪念馆里,英雄们的故事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眼前。我从抗战英雄身上看到了他们对和平的追求,他们的精神让我备受鼓舞。”成都师范附属小学白鹭溪分校六年级1班的刘迅铿锵有力地说,“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科学知识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强大!”

    据成都市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介绍,成都市烈士纪念馆从2015年8月开始进行布展升级改造,今年3月开始试运行。改造后的纪念馆内烈士事迹展陈数量,由原来的32位增加到了122位,增加了大量的实物展示。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242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