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祭扫活动

2016年04月01日 09:55:02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大连3月31日电 (记者 张世安)31日上午,大连团市委、市少工委,旅顺口区委宣传部联合组织全市200名少先队员代表在旅顺口区万忠墓举行了“清明祭英烈 传承民族魂”主题祭扫活动。

    此次活动是大连团市委、市少工委在全市少先队员中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把传统节日作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以组织生活、参观创作、经典诵读和亲子教育为重点内容,让少先队员感受到“我们的节日”是“爱国的节日”、“文化的节日”、“感恩的节日”、“仁爱的节日”、“传承的节日”。

    万忠墓是为纪念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中惨遭日军杀害的近2万名中国同胞而建。整个陈列真实地反映了中日甲午战争时期,日本侵略军在旅顺制造大屠杀的罪恶行径。少先队员们跟随讲解员重温了那段屈辱的历史。

    寄托哀思的花篮分列烈士纪念碑两旁,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举右手、共同宣誓,感受先烈英魂之中蕴藏的精神之力、信仰之光,抒发他们继承烈士遗志、沿着先烈足迹奋勇前进的情怀志向。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242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