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友人连续31年到南京进行“绿色赎罪”

2016年04月02日 10:21:03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4月1日,日本第31次植树访华团成员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悼念活动。当日,日本第31次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植树访华团一行20余人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悼念活动,并在纪念馆和平公园内修剪当年植下的千头松。1986年以来,每年清明节期间,日本日中协会都会号召日本国民组成植树访华团来宁植树,到纪念馆悼念遇难者,31年来从未间断过。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新华社南京4月1日电 (记者 蒋芳)日本“南京大屠杀被害者追悼献植访中团”一行20多人,1日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修剪树木,进行“绿色赎罪”。据了解,自1986年以来,这个访华团体已经连续31年来南京。

   当天上午,访华团成员在日本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的带领下,在纪念馆祭场向遇难者敬献花圈,并在和平公园修剪当年种下的千头松,以此表达对日军侵略战争罪行的忏悔及诚挚的和平祈愿。

   据了解,1986年以来,每年清明节期间,日本日中协会都会号召日本国民组成植树访华团来宁植树,到纪念馆悼念遇难者。31年,该活动从未间断过。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名日本友人前来南京参与“绿色赎罪”,他们种下的象征和平友谊之树已达数万棵。由于纪念馆空间有限,这些树木绝大多数栽种于南京江北的珍珠泉公园。

   76岁的白西绅一郎每年都会参加这一活动。他说:“继承历史责任,必须正确地继承历史。希望通过‘绿色赎罪’的方式对被日军屠杀的南京遇难者表示追悼。”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有不少日本友好人士通过反省历史,向遇难者谢罪的方式,与南京人民进行友好的民间交流,为中日两国人民和平发展作出了贡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其尊重历史的坚定立场。

   1 2 3 4 下一页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245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