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00群众抗战馆缅怀英烈 抗战馆开展网上祭奠

2016年04月02日 10:36:2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500群众抗战馆缅怀英烈。袁艺 摄

    北京青年报4月2日讯 (记者 赵婷婷)“清明节的铭记――忆抗战英烈 传抗战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昨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拉开序幕。来自社会各界的500多名群众在抗战馆一起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昨天下午,各界人士汇聚抗战馆,既有白发斑斑身着八路军军装的老人,也有活泼可爱的中小学生。《英雄》诗朗诵,《滚铁环》、《红缨枪》童声合唱,《大刀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四军军歌》抗战歌曲大联唱,动人的歌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现场,部队官兵和大中小学生还获赠了中宣部宣教局编写的《重读抗战家书》。仪式结束后,几十名首都大学生党员在一幅长卷上抄写了不同时期5个版本的入党誓词,重温那庄严的时刻,感受那感人的精神。民革党员陈明还向抗战馆捐赠了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创作的油画《往事》、《敬礼》。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抗战馆每天将向观众免费提供鲜花,祭奠抗战英烈。同时,抗战馆还将开展网上祭奠活动,在其官方网站开通“清明节的铭记”专栏,以“缅怀先烈 圆梦中华”为专题,通过留言、点蜡烛、展示英烈事迹等形式,引导网民网上祭奠英烈。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245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