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各界人士远征军墓园万朵菊花祭奠抗战老兵

2016年04月02日 10:48:3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到:

云南各界人士远征军墓园万朵菊花祭奠抗战老兵

    云南网4月1日讯 (记者 赵岗)4月1日,“2016清明万朵菊花献英灵”活动在昆明金陵园远征军墓园举行,150余名云南各界人士手持菊花敬献长眠此地的抗日远征军英烈和南侨机工。

    当天,包括符世德在内的5名健在远征军抗战老兵也赶到现场,祭念已逝的战友。另有抗战老兵后代及民革云南省委员会、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以及昆明市交警六大队的执勤人员等社会各界代表,自发为安葬在墓园的远征军英烈、南侨机工等敬献花圈、缅怀英灵。

    民革云南省委代表在致辞中称:“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滇西抗战将士埋骨青山,奏响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抗战老兵是中国抗日战争留给今天的宝贵财富,中华民族能在一次次劫难中求得生存和发展,靠的就是这些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民族英雄。历史虽然远去,但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1 2 3 4 下一页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245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