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先烈 抗战馆下周一开放 每天向观众免费发放鲜花

2016年04月03日 09:41:52 来源: 法制晚报
分享到:

准备向烈士敬献鲜花的学生。记者 崔毅飞 摄

    法制晚报4月3日讯 (记者 崔毅飞)星期一(4月4日)是博物馆闭馆日,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会全天开放。不仅如此,清明节期间,抗战馆每天将向观众免费提供鲜花,祭奠抗战英烈,并免费赠送《重读抗战家书》。

    “清明节的铭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于昨天下午在抗战馆举行。老战士合唱团演唱了抗战歌曲《大刀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四军军歌》。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部队官兵还向烈士敬献了鲜花,以表哀思之情。

    在活动现场,大学生中共党员代表,重温、手抄各个年代的入党誓词,如严守秘密、服从纪律、牺牲个人、努力革命、永不叛党…… 表达了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的宗旨。

    下周一(后天)上午10时至11时,抗战馆还将在序厅举行志愿者合唱团抗战歌曲专场演出。虽然周一是博物馆闭馆日,但在当天将向观众开放。

    此外,清明节期间抗战馆官方网站还开通以“缅怀英烈 圆梦中华”为主题的专栏,网友可通过网络留言、点蜡烛、展示英烈事迹等方式,网上祭奠抗战英烈。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247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