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长假12万人走进南京江东门纪念馆

2016年04月06日 10:08:48 来源: 现代快报
分享到:

清明节三天,市民涌入江东门纪念馆参观、祭扫。记者 邱稚真 摄

    现代快报4月5日讯 (记者 徐红艳 通讯员 胡耀)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员会获悉,小长假三天,南京七大景区共接待游客124.42万人次,受前两天阴雨天气影响,进入小长假第三天,南京才迎来客流高峰。此外,与“清明祭扫”主题相对应的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下称“江东门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等祭扫相关的景区人气大涨。

    小长假首日,受阴雨天气影响,南京传统五大景区共迎客28.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三成左右。进入第二天,仍是阴天,断断续续还有小雨,南京传统五大景区客流量逐渐进入高峰,截至3日下午4点钟,共接待游客44.37万人次,比前一天多出了16.12万人次。

    好在昨天太阳露头,让不少游客在临走前趁机感受了一下南京的美丽。截至昨天下午4点钟,南京传统五大景区昨天共迎客48.27万人次,创三天最高人流量。人气增长最快的要数中山陵、夫子庙等景区。小长假三天下来,南京传统五大景区共迎客120.8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95万人次增长了近三成。

    与清明节有关,南京部分可供游人祭扫悼念的景区游览人数大涨。昨天,在南京江东门纪念馆入口处,蛇形护栏内的人流已经拐了好几个弯,不少游客拿着白菊前来悼念遇难者。南京旅游委统计显示,小长假三天,江东门纪念馆迎来12.1万人次参观、祭扫。

    尽管天公不作美,雨花台烈士陵园同样迎来大批游客。记者注意到,去年,雨花台烈士陵园人流量连续多个小长假都在下滑,这个小长假,雨花台烈士陵园人流量出现了小幅上涨。

    此外,室外下雨,室内景点成了“香饽饽”。来自同程旅游网的票务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的南京十大热门景区,一半以上都是纪念馆、博物院等室内景点。截至昨天下午4点,南京七大景区总接待量124.42万人次,总营收1081.44万元。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254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