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十余华人社团集会纪念“七七事变”

2016年07月07日 09:49:41 来源: 中国侨网
分享到:

7月5日,中华公所连同十多个社团在华埠举办纪念七七事变活动(叶永康

7月5日,中华公所连同十多个社团在华埠举办纪念七七事变活动。叶永康 摄

    中国侨网7月7日电 (记者 叶永康)据美国《侨报》报道,7月5日,美国纽约中华公所连同十多个社团在华埠举办纪念“七七事变”活动。与会人士痛斥1937年7月7日日本对中国全面发动的侵略战争。与会者说,更令人愤怒的是,日本以一个战败国的身份,现在妄图复辟军国主义。

    纪念活动当天下午在中华公所举行,与会者首先为惨死在日本铁蹄下的军民默哀一分钟。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指出,举行纪念会是要大家不要忘记这段历史,也告诉我们的下一代,牢记中华民族曾经有过这次悲惨的过去。

    研究历史的崔家骥教授指出,日本侵略中国,不止8年,从1894年甲午战争至1945年日本投降,起码有50年。我们更不要忘记,除了南京大屠杀,日本还有一次旅顺屠城的不为很多人知的兽行。

    与会的向厚禄医生讲述了他耳闻目睹的抗日战事后。他说,今天纪念“七七事变”,以抗日烈士遗族身份,呼吁别有用心者决不能埋没良心,无知侮辱痛骂还活着的老荣民,大家要牢记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494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