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凭吊抗日航空烈士

2016年09月30日 12:16:54 来源: 南报网
分享到:

    南报网9月29日讯 (通讯员 高炜 程薇薇 记者 李子俊)在我国第3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江苏省暨南京市400多名各界人士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凭吊仪式,深切缅怀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中国战场上壮烈牺牲的中、苏、美等国抗日航空烈士。

    今天,南京市政协,省、市民革,台盟、台联、台办,中山陵园管理局,南京台资企业协会,南京市大中小学师生代表,东部战区空军代表,南京航空联谊会,以及部分烈士亲属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凭吊仪式,并向烈士敬献花篮。

    凭吊仪式上,南京保卫战将领陈颐鼎的遗孀、百岁老人丁志凡现场讲述了陈颐鼎在抗战中的传奇故事,回忆了南京保卫战的惨烈历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讲解员讲述了“一把不同寻常的军用铁锹”的故事。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的讲解员讲述了有关抗日航空英雄陈怀民“一条珍贵的手链”的故事。

    “陈怀民烈士牺牲那年,我才7岁。抗日航空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从小就深深地烙印在了我心中。”85岁的市民金宏谟冒雨赶来祭拜,他说,“新中国成立后,我参加了空军,成为一名地勤工作人员。我的一生都受到了烈士的影响,他们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榜样。”

01009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25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