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口述历史研究会揭牌

2017-06-12 09:04 来源: 新华日报

    6月9日是第10个国际档案日,今年的主题为“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在江苏省档案局9日召开的纪念“6·9国际档案日”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口述历史研究会”正式揭牌,来自南京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南京民间抗战博物馆的部分口述历史数据正式移交由省档案局保存。

    口述历史旨在以访谈、录音、录影等方式采集、整理、保存、研究历史当事人或见证者的历史记忆与相关史实。江苏省口述历史研究会会长李继锋介绍,江苏省目前已经整理收集了不少抗战老兵的采访录,以及雨花台烈士亲属的寻访记录,这些资料通过文字、录音以及摄像等诸多形式保存了下来。研究会将继续做好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口述史、抗战老兵口述史、红军老战士口述史等项目的抢救工作,同时还要开展常规性的介入,对当下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进行及时的记载。

    发布会上,江苏省档案局副局长赵深宣布,省档案馆长期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散存在社会上反映江苏地区各个历史时期的档案资料。吴瑞林、丁飞、成懋冉3人将个人珍藏的档案资料和书画作品捐赠给省档案馆永久珍藏。(贾梦雨 顾敏)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