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再次敦促日方妥善处理有关“慰安妇”问题

2017-06-29 09: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针对近日日本官员否认韩国“慰安妇”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再次敦促日方以史为鉴,重视国际社会的关切,以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日本驻亚特兰大总领事近日称,并无证据证明韩国“慰安妇”是二战时期被日本强征的性奴隶,她们只是“出卖身体赚钱的妓女”。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此表示,如有关言论属实将采取必要应对措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中方注意到相关报道。这种言论出自日本政府官员之口,应当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这就再次暴露出日本国内一些人不愿正视历史,甚至企图否认和歪曲历史的错误行径。

    陆慷重申,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亚洲等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铁证如山,不容抵赖。中方已多次正告日方,如果不能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历史,日本将永远无法卸下沉重的历史包袱。中方再次敦促日方以史为鉴,重视国际社会的关切,以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梁奕)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