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特殊的历史课 将跟随他们走向世界各地

2017-08-10 09:07 来源: 新华网

    “这次的交流学习活动,对于即将奔赴世界各地深造的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课。”8月9日是“2017紫金草国际和平学院第二期交流活动”的第三天,经过两天的学习,来自南京外国语学院的21名应届毕业生,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学术报告厅,交流和分享了自己三天的学习感悟。

活动现场

    虽然这几天,南京的天空一直是阴雨不断,但他们以了解南京大屠杀历史的积极和认真态度,完成了三天的参观学习。在这次的交流会上,五位同学精心制作了PPT,总结回顾了这次的参观学习过程,并表达了自己对于如何了解和传播南京大屠杀历史的思考。

现场分享感悟

    已被北京大学录取的薛仅一同学,分享了在参加这次活动的过程中,他进行的一项关于如何宣传和平的小调查,他说,他最大的感受是,在未来,需要更多的人能主动了解和宣传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体会磨难背后的痛苦,从而更好的去维护世界和平。即将赴北京外国语大学求学的高昕同学说,这次的活动让她学习到了很多以前不曾接触到的知识,了解历史,才能知道今天的和平是如何的来之不易,才能够真正发自内心的珍惜和平。“在未来,我们会肩负着这份传递和平的责任,用自己对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认知和思考,更好的向世界传播历史真相,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

来自香港的大学生参加交流活动

    当天,来自香港十多所高校的数十名大学生也参加了交流活动。香港浸会大学大三学生郑嘉恒在交流中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纪念馆参观,非常震撼。“我一直记得这样一句话‘落后就要挨打’,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要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祖国才不会再次经受这样的磨难。”

    纪念馆馆长张建军现场发表致辞:“希望你们能够成为历史记忆的传播者,能成为和平的种子,向世界传播历史真相,传递和平理念。”活动最后,张建军馆长为每位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张秀枚/文 施汉/摄)

合影留念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