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史学者纪念 “八·一四”空战首捷80周年

2017-08-11 09:11 来源: 新华日报

    8月10日,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暨“八·一四”空战首捷80周年学术报告会在南京举行。会议由南京市政协办公厅、中山陵园管理局等6家单位共同主办,抗战史专家、学者、退役空军官兵代表等80余人受邀参会。

    80年前的8月14日,中国空军在杭州笕桥上空击退了前来偷袭的日本海军航空队,击毁敌机2架,重创2架,轻伤2架,中国空军在空战中无一伤亡,以6:0完胜日军,取得了中国全民族抗战爆发后的第一场空战胜利,也是中国抗日空战以来的首次大捷,深深鼓舞了中国军民的抗战信心和抗战士气。

    座谈会以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光荣历史,缅怀抗日航空烈士的感人事迹,弘扬团结一心、救亡图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为目的。来自南京大学、江苏省社科院、海军指挥学院等科研院所的学者从抗战历史的研究,抗战纪念地的建设和功能发挥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付奇)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