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又一名慰安妇受害人离世 在世者仅剩36人

2017-08-29 11: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慰安妇受害人援助团体——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简称“挺对协”)28日消息,慰安妇受害人河床淑当天上午9时10分许因败血症离世,享年89岁。

资料图片:河床淑生前照。来源:韩联社。

    挺对协介绍,河床淑于1928年5月出生在忠清南道瑞山,1944年被日军骗至中国湖北充当日军慰安妇。韩国光复后,她仍未能回国,一直留在中国。在华期间,她没有入中国国籍,后于1999年恢复韩国国籍,2003年第一次返回韩国。2016年,她在中国生活时摔倒受伤并在当地接受治疗,之后于同年4月被移送至韩国中央大学医院治疗。

    河床淑生前参与在首尔钟路区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举行的“周三集会”,为解决慰安妇问题积极活动。2000年,她还作为证人在东京女性国际战犯法庭上出庭作证。

    河床淑去世后,在韩国政府登记备案的238名受害慰安妇中,在世者减少至36人。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