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将在南京开展

2017-11-08 08:44 来源: 新华网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由南京艺术学院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联合主办的2017年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将在纪念馆开展。11月6日至7日,5位国际平面设计大师齐聚纪念馆,对参选海报进行评审。

    此次双年展以和平为主题,旨在通过海报这种世界性的视觉语言,跨越国家、民族、语言和文化的障碍,传达人类的共识,以多元的图文和语义唤醒记忆、表达情绪、彰显立场、传递共鸣,在历史、现在和未来之间铺设桥梁。

    主办方邀请了来自韩国的国际著名平面设计大师安尚秀,来自波兰的华沙国际海报双年展主席莱赫•玛祖斯基,国际平面设计联盟、瑞士区主席史蒂芬•邦迪,德国著名设计师克劳斯•海瑟,以及国际平面设计联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曹方等担任评委。此次评委会主席莱赫·玛祖斯基介绍,本次双年展共将评选出全场大奖一件、金奖两件、银奖三件、铜奖五件及评审奖五件。他说,希望通过此次的双年展,将和平的声音和理念传向世界。

    克劳斯·海瑟对参加本次双年展的一组作品印象深刻,他说:“这组作品表现的是两张年轻的受伤面孔的特写,具有强烈地视觉冲击力,不需要文字辅助表现,也没有多余的设计和技巧,却非常贴近现实生活,画面中所表现的受伤的人可能是你的家人、你的邻居或者你自己。像这次双年展所要表现的和平主题一样,它告诉我们和平与所有人息息相关,只有我们一起努力去避免暴力、避免战争,才能获得真正的和平。”

    今年的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于4月15日启动,并面向全世界范围内的设计师、专业师生、艺术家和设计机构征集作品。截至10月25日,主办方共征集到海报作品2154件,其中符合主题的有效海报1915件,参赛作品来自世界各地近30个国家。

    据悉,12月14日起,海报作品展将在纪念馆举行,共展出200件作品,展期为4个月。(张秀枚)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