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慰安妇受害者宋神道辞世 在世者仅剩32人

2017-12-20 09: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韩国公民团体消息称,曾向日本政府求偿却遭最高法院驳回的韩国慰安妇受害者宋神道在日本辞世,享寿95岁。

    据报道,宋神道辞世后,韩国政府登记在案的慰安妇仅剩32人仍在世。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旧金山市圣玛丽广场,慰安妇雕像揭幕仪式隆重举行,这也是美国主要大城市第一座慰安妇雕像。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宋神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日本军强征为从军慰安妇,遭受了长达七年的非人道折磨。1993年4月,宋神道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出起诉,要求日本政府进行正式道歉和赔偿。

    经过漫长的审判,1999年10月,东京地方法院作出判决:承认宋神道的受害事实,但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和赔偿的请求全部被驳回。

    此案最终诉至日本最高法院。2003年,日本最高法院以20年的请求权消灭时效已过,日本没有法律义务赔偿她所受的苦难为由,驳回上诉。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