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超14万人次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2018-04-08 09: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4月7日电 (记者 朱晓颖)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7日晚间统计,今年清明假期,共计有14.3万人次参观者到馆寄托哀思,缅怀遇难同胞。去年清明假期,共有11.6万人次参观者到馆。

资料图:中学生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碑鞠躬。泱波 摄

    清明假期期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死难者遗属来到纪念馆内的遇难者名单墙前,为遇难亲人献花、上香。

    今年清明节,纪念馆以“紫色追忆、和平之声”为主题,举办系列清明祭奠活动。南京大屠杀部分幸存者及其亲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属、国际友人等各界人士积极参与。

    在清明小长假中,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学生来到纪念馆进行清明祭扫活动,用庄严肃穆的祭奠仪式追思遇难同胞。此后,学生们在“紫金草”任务中“结识”了象征和平的“紫金草女孩”,对“她”表达对和平的祈愿。

    许多参观者在纪念馆官方微博留言:“为同胞献上一束花”、“希望人间和平永存”。(完)

[编辑: 张秀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