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日本执政党负责人

2018-05-11 14:03 来源: 新华社

    当地时间5月1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东京下榻饭店会见日本执政党负责人、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和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一行。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东京5月10日电(记者 张正富 冮冶)当地时间5月1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东京下榻饭店会见日本执政党负责人、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和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一行。

    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40年来,中日关系既有长足发展,也经历过波折弯路。双方应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精神,牢牢把握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推进各领域合作,推动中日关系行稳致远。中方愿同自民党、公明党共同努力,使中日关系在经历风雨之后,开创新的未来。

    日方执政党负责人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日中缔结和平友好条约40周年之际访日,实现日中关系重回正常轨道,日方对此高度赞赏。作为执政党,日本自民党、公明党愿同中方加强党际交往,继续为推动日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编辑: 张秀枚 ]